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文件 >
米脂县法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4-18 14:0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法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米脂县法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为主线,着力服务法治实践,着力发挥智库作用,着力强化组织体系,着力服务法治实践,着力增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县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法治米脂建设献智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7年工作的主要安排是:
     一、加强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领的意见》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落实《陕西省法学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领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政治引领职责。
    二、把握正确导向,加强业务培训。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文件精神,增强对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精神认同、理解和落实。积极派员参加中省市举办的法学理论骨干培训班,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力争使全县骨干会员在年内能轮训一遍。
    三、与县编办等部门积极协调,力争落实一定数量的编制及相关工作人员,使县法学会早日实现实体化。

四、分门别类提供法律服务。力争在年内建立和完善覆盖面广、门类齐全的“米脂县法学法律人才库”,筹备成立县法学会法律服务中心,设立民事、刑事、行政、经济法等专门工作小组,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涉法涉诉等疑难问题研讨、论证、解答,为政府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五、做好调研和人才申报工作。组织全县法学会会员积极参与上级下达的2017年度重点课题的申报、立项、审查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活动,力争年内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五篇。按照省市要求,积极参加各类评选表彰活动,按时优质地推选参评人选和优秀成果,力争做到榜上有名。
    六、做好会员的发展、管理和服务工作。在确保会员发展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会员的数量和规模大跨越。完善会员之家建设,利用“互联网+”,加强网上会员之家建设。加强会员队伍管理,拓宽会员联系渠道,完善会员联络员制度,主动热情为会员拓展联络交流平台,使法学会真正成为广大会员的“娘家”。    

七、积极开展法学交流,切实增强交流实效。加强与兄弟县区法学会联系,年内组织部分法学会骨干会员到兄弟县区学习交流,借鉴经验,推动工作,实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