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机构职能 >
中共米脂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4-06-04 09:48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数:

1、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及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开展维护稳定工作,加强检查指导。

2收集、掌握并上报影响稳定的重要信息和维护稳定的工作情况,涉及其他地区或部门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地区、部门通报,并做好配合工作。

3定期分析维护稳定工作的形势、预测发展趋势,提出工作意见和对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各乡镇维稳办每月要向县委维稳办报告一次综合情况。县委维稳办每月综合全县情况向县委、市委维稳办报告。

4组织对当地影响稳定问题的排查工作,发现和掌握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化解矛盾、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各级、各部门维稳办每季度向上级维稳办书面报告一次排查高处矛盾纠纷情况。

5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敏感期、重要活动和重大巧取豪夺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

6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预案,对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并上报工作情况。

7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情况和突出问题,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对策。

8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信息报送、排查调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等各项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强化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

9对所辖地区、部门、单位的维护稳定工作情况,领导干部履行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情况,上级领导指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问题的地方、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责任查究。

10完成上级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本级、本部门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