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平安建设 >
高渠便民服务中心七项举措 提升“两率一度”
发布时间:2016-11-17 07:5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高渠便民服务中心七项举措 提升“两率一度”

 

一年一度的省市公众安全感调查在即,高渠便民服务中心七项举措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工作。各村、站所单位、学校、窗口单位统一行动,各负其责,迅速在全中心形成齐抓共管的平安创建宣传氛围。

一是中心召开“两率一度”工作推进会,落实“三个专项责任”:即驻村干部主要责任人、包户干部具体责任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会计和村监委主任直接责任人机制,中心全体干部每人包抓9-13户固定电话用户和手机用户。

二是出台《高渠“两率一度”工作奖惩暂行办法》,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干部的年终考核。

三是各村召集固定电话用户和手机用户进行集中宣传,现场培训、现场调查问卷、现场发放宣传品。目前全中心悬挂横幅25条,刷写固定标语9条,发放平安创建倡议书3000份,发放平安创建脸盆3000个,入户调查问卷3660人(次)。

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滚动播放平安创建专题片,各村利用高音喇叭不定期广播平安创建录音带。

五是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校——学生——家长这一平台,开好“三会”即动员会、主题班会、家长会,让学生及家长们参与到“两率一度”工作中来。

六是各站所单位全程参与,便民大厅、派出所、民政办、计生办、信用社在办理业务中,向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倡议书,并做好“两率一度”调查问卷登记。

七是派出所、司法所利用警车巡回各村宣传平安创建,同时在全中心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治理活动,对酗酒滋事、村霸、村盖子、农用车拉人、干扰村上正常工作的闹事分子进行狠狠打击,打击一人教育一村,打击一伙震慑一方,确保高渠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