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平安建设 >
米脂县举办“红袖章”志愿者业务培训会暨困难“红袖章”平安志愿
发布时间:2017-10-20 15:31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举办“红袖章”志愿者业务培训会暨困难“红袖章”平安志愿者

面粉发放仪式

为切实提高“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自身素质,使其工作更规范化、专业化,10月15日上午,米脂县委综治办联合县公安局等部门举办了“红袖章”平安志愿者业务培训会,对200余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治安大队经文保中队中队长刘向东就“红袖章”志愿者工作任务、工作制度、巡防知识、如何预防盗窃、防诈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明确了“红袖章”志愿者的权利范围和职责所在。

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作了讲话,对“红袖章”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并希望他们切实担负起作为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员、公安工作的信息员、社会矛盾的调解员、治安防范的巡逻员、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战斗员的神圣使命,为维护米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后,向困难“红袖章”平安志愿者举行了面粉发放仪式,向“红袖章”志愿者发放了工作手册200余份,红袖章200余个。此次开展的 “红袖章”志愿者培训对贯彻“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社会治安防控方针,对改善社会治安状况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