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平安建设 >
米脂县委政法委赴榆阳区考察学习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5:50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赴榆阳区考察学习平安建设工作

 

9月10日,米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带领各街镇政法委员、各社区负责人和政法委分管社会治理工作的负责人,赴榆阳区考察学习平安建设工作。榆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琛东等陪同考察。

在榆阳区镇川镇综治服务中心,考察组详细了解了紧扣主线、继承发展、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镇川版“653”工作模式和社会治理全科网格体系,并实地参观了火车站“三治”文化广场、朱寨村法治公园。

          

在明珠路街道办事处,考察组详细了解了“以街统筹、以院治理、以楼服务”的“三长制”服务管理模式,并实地参观了“小吴工作室”。

         

在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夏洲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党建引领、共驻共建”的光大怀德小区“微治理”工作模式。

          

在新明楼街道办事处三官会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一种模式、二线并行、三治融合、四防并举、五色服务”的“12345社区治理工作法”运行情况。

考察组每到一处都仔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普遍认为,这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榆阳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为米脂提供了社会治理样板,要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充分学习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模式,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