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两学一做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19 15:57来源:未知作者:mzzf点击数:
 

      按照县委总体部署,8月18日下午,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群众路线第四督导组组长、县政协副主席常庆武及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 
                                     
     会上,常务副书记李光东代表政法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政法委领导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查摆了政法委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委机关班子成员分别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真正做到批评有“辣味”、红红脸、出出汗、排毒的预期目的。
    常庆武代表县群众路线第四督导组对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指出,政法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能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要求,发挥民主,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抓好下一阶段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加强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光东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深化学习教育,要按照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的要求,狠抓学习不放松。二要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内容细化量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列出整改时间表。三要抓住突出问题,认真区分问题轻重缓急,哪些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整改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条件具备就先整改哪些问题。四要坚持开门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整改方案出台前要广泛征求意见。五要抓好建章立制,针对作风建设的特点,研究制定便于长期执行、便于检查考核、便于群众知情的行为规范,使之成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的刚性约束。
   最后,班子成员分别对委机关干部提出的批评意见作了现场表态,充分肯定了同志们对他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并表示会后认真总结,认真整改,践行在工作和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