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两学一做 >
县公安局政委为局机关党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3 08:37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县公安局开展讲“两学一做”专题课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晓东以《学党章  守规矩  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局机关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了党课。党课由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苏锦富主持。

                                         

马晓东政委结合前期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一是确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他结合局公安工作实际,从学习、工作、奉献、守纪、组织、治党、宗旨、道德等方面对现行党章的权利义务、党员的基本条件、党的纪律作了详细的讲述。他指出,党章是我们党员民警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最好教材,只有认真贯彻执行党章所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严守党的纪律,才能保证党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一致,使党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二是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党章是全党的最高行为规范,全体党员民警应当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充分发挥党章在党的建设中“根本大法”的作用,深刻理解学习党章,不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不断增强学习、维护、遵守党章的自觉性,遵守党的纪律是党的现实要求,党员民警同志要统一思想,从思想转变入手,从身边小事着手,将这些纪律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三是要做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模范。党章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不断夺取新胜利的“智慧宝典”,我们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在学习贯彻党章的基础上,要坚决执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工作和生活中作模范兵。

党课最后,马政委强调,全体党员民警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要事对待,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永葆党员纯洁性,做一名的优秀人民警察、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