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两学一做 >
县公安局五个“确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0-17 14:22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五个“确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米脂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方向,高标定位,从严从实,同时,立足于米脂公安队伍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创新载体,确保学习到位。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截至目前,已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9次,各党支部学习讨论会36次。每个周一晚上,局领导分头到各联系支部,带领全体民警深入领会“七一讲话”、《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涵要义,打造“周一夜学”品牌。在局内网上开设“每日一学”和“每周一测”专栏,组织知识自测,以积分鼓励参与,每日参与学习的民警、辅警超过300人次。

二、改进作风,确保整改到位。“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为契机,聚焦队伍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及其他“四风”问题,扎实开展队伍作风建设,先后深入基层各所、队暗访督导20余次,及时发现各部门存在的不足和问题30余条,并在全局通报批评;排查上报重点人员6人,全部录入相关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并逐一跟踪整改。

三、上好党课,确保示范到位。局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及日常等重点工作,积极参加“书记讲党课”活动,亲自在专栏中撰写心得体会。同时,政工给各部门“一把手”发了一封《勇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者、示范者》的公开信,倡议“带头读原著悟原理,带头上党课写感言”,引导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截止目前,局领导上党课8次、撰写心得体会14篇,各部门领导上党课18次、撰写心得体会30篇。

四、典型选树,确保触动到位。政工监督室积极发现、培养、树立一批群众认可、拥护的正面典型,通过媒体对外大力宣传,弘扬正气,鼓舞民警士气,以典型引领带动全局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全局上半年向上级部门申报各类奖项20余次,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被陕西省组织部评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被县委评委2015年“模范机关”、禁毒大队被省共青团评为“青少年维权示范岗”、政工监督室副主任杜亚军被榆林市妇女联合会评为“榆林市三八红旗手”、刑警大队王伟被县委评为第三届“米脂县十大杰出青年”、指挥中心姬喜东被市局评为“汪勇式个人”

五、引导舆论,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开展“查补短板、奋勇争先”和“讲奉献、晒实绩”等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协作,深入实施“双微警务”,持续推出有影响、有声势的主题报道。3月30日,中央电视台《天网》栏目对我局侦破“2015.12.18”特大保险柜被盗案进行宣传报道;《人民公安报》报道我局先进经验和经典案例6篇;《陕西电视台》16条。截止目前,全局各单位在媒体刊播新闻稿件共500余篇(条),其中中央级80余篇(主流媒体9篇),省级260篇(主流媒体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