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米脂县“反邪防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4-11-17 08:25来源:未知作者:mzzf点击数:

 

米脂县突出问题治理行动简报

 

第四期

 

 

                                  米脂县“百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020

 

米脂县“反邪防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米脂县在开展“稳定突出问题百日治理行动中”,由610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统筹联动、多措并举,通过摸底调查、宣传教育、依法打击相结合的工作措施,将反邪防邪工作深入开展。

 1、加强组织领导。8月7日,“全县开展稳定突出问题治理行动动员会”后,县610办召开“反邪防邪”工作动员会议,会议成立了以610办主任杨继民、县公安局工会主席李成杰为组长的反邪防邪领导小组。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县反邪防邪工作的各项措施任务,决定对现有活动的邪教组织人员依法进行严打。

2、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会议结束后,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各乡镇派出所、司法所第一时间内进村入户,通过公开与秘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门徒会”、“全能神”、“法lun功”等邪教人员进行了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彻底摸清了各类邪教人员的底数。对摸排出的新增疑似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对重点人继续落实“五包一”帮教责任机制,夯实管控责任人,实行一人一警,确保盯死看牢。

3、开展了反邪警示教育活动。县610办开展了“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和“无邪教社区(村)建设活动”,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活动”承诺卡5万余份,并结合“科技之春”宣传月的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和部分乡镇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品(纸杯)2万个、雨伞2000把,刷写标语3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50块,全县反邪防邪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4、加大教育转化工作。对各类邪教重点人员采用一对一的转化模式,通过谈话、学习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思想教育工作,杨继民主任通过各种渠道在生活中给予他们照顾和帮助,力图邪教人员早日走出泥潭。并把部分重点痴迷人员以俩人一组的形式分批送到榆林教育转化基地进行封闭式教育转化,帮助他们早日脱离邪教组织,回归社会、家庭过正常生活。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破获“门徒会”邪教案件4起,抓获“门徒会”邪教组织人员9人,全面遏制了“门徒会”滋生漫延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