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米脂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17 08:30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突出问题治理行动简报

 
 

 
                                                      米脂县“百日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6
 
米脂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以来,始终将社会维稳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1、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惠宽和副县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安委会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的通知(米安会发[2014]7号)文件,以消防、交通、建筑、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电力等行业与领域为重点,全面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8月20日,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推进会,会上对“百日行动”进行进一步全面安排部署,确定乡镇、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为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提供组织保障。9月5日、9月10日,10月20日以安委办牵头对各部门组织了三次督查工作,确保“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 “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 “百日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百日行动”工作的强大舆论氛围。
3突出重点,深入推进百日行动。行动以来,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落实县安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排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工作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企业126家次,发现隐患252处,已整改233处,其中停业整顿企业1家。特别是县安监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累计对全14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共排查治理28条隐患其中对五里沟利利石料厂下达了停产整改指令书,并以安委办函向县公安局下达了“停止供应民爆物品”的督办函。对全2家烟花爆竹和1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大排查,共发现隐患56条,现场整改43条,限期整改13条。
通过百日行动,我县严厉打击了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规范了安全生产秩序,营造了安全生产经营的良好氛围,确保了全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