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桃镇“三措并举”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02 14:16来源:桃镇综治办作者:周文东点击数:

 

桃镇“三措并举”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工作
 
为了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桃镇桃镇三措并举在全镇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一是明确任务,落实职责。10月27日,镇上召开“两率一度”专题工作推进会,落实“四个专项责任”:即驻村干部主要责任人、包户干部具体责任人、村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和村主任、村会计直接责任人,机关全体干部每人包抓5-7户固定电话用户。出台《桃镇“两率一度”工作奖惩暂行办法》,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干部的年终考核。各村召集固定电话用户集中进行宣传,现场培训、现场调查问卷、现场发放宣传品,同时利用高音喇叭不定期广播平安创建。目前,全镇悬挂横幅8条,刷写固定标语20条,发放平安创建倡议书3000份,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品四件套500份,纸杯20000余个。
                           
二是部门联动,全程参与。镇便民大厅、派出所、民政办、计生办、信用社在办理业务中,向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倡议书,并做好“两率一度”调查问卷登记。特别是派出所,利用警车巡回各村宣传平安创建,同时在全镇开展严打整治,对酗酒滋事、村霸、村盖子、农用车拉人、干扰村上正常工作的闹事分子进行狠狠打击,打击一人教育一村,打击一伙震慑一方,确保桃镇平安稳定。
三是开展“中小学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校——学生——家长这一平台,开好三会,即动员会、主题班会、家长会,让全镇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参与到“两率一度”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