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县公安局1小时破获特大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4-06-06 09:53来源:未知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2014年4月9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查轨知迹、实时掌控和远程布控等侦查手段,仅用1小时就将作案后潜逃至延安洛川县的盗窃嫌疑人张某(女,37岁,子洲县人)抓获,成功侦破案值达50余万元的特大盗窃案。    
    当日,刑警大队接到城区一居民家中被盗奥迪Q5小车一辆和5000元现金以及大量金银首饰的报案后,大队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火速调集全队人马投入到案件侦破之中,不敢懈怠的民警通过卓有成效的现场勘验和分析推理,同时结合受害人提供线索综合推断,很快发现受害人家雇佣的保姆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尽快将张某抓捕归案成了眼下的当务之急,鉴于此时拨打张某的手机已成忙音,紧追不舍的民警及时围绕张某的所有关联信息展开全方位搜寻和追踪,半个小时后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并用很快确定张某现时正驾驶所盗取的奥迪Q5小车开往延安洛川方向,于是大队领导及时给洛川警方通报了案情,1小时后洛川警方传来喜讯:成功将该奥迪Q5小车拦截,并将驾车人控制。4月10日凌晨3时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我局,到案后的张某和盘交代:她于2011年起在受害人家当保姆,几年来因觊觎受害人家财产,于案发当日瞅空子将受害人家的现金和金银首饰以及汽车席卷,准备逃往西安后再做打算,没想到黄粱美梦还没做完就使自己身陷囹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