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综治维稳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综治中心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综治中心建设

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动员会

 

 

9月24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乡镇综治中心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动员会。县委政法委领导和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街镇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

                      

       会上,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张文宣读《关于推进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推进全县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安排部署乡镇综治中心建设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各乡镇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成立领导机构,配备专职人员,保障经费和场所,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打造典型亮点,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最后,胡锦涛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应有之义,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是整合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的重要措施,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取得实效。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围绕“四有”目标,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按需整合现有资源、人员、设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建设规模合理、层次清晰、功能定位明确的综治中心。三是加快建设进度,落实保障措施。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按期完成。四是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整合乡镇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力量,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网格员等组织力量,调动“两代表一委员”、平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发挥法官、检察官、驻村民警、法律顾问等专业力量作用,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基层百姓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做优做强乡镇综治中心。五是严格督导考核,提升工作质效。要将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纳入全县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督导考核,严格考评考核,提升督导指导效果,有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法治米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