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县公安局立足“五个角度”不断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0 09:13来源:公安局作者:姬荣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立足“五个角度”不断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为不断强化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米脂县公安局结合“四项建设”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公安业务工作,立足于“五个角度”,多点出击,凝聚合力,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实效性,为凝聚公安队伍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一、政治建警,铸就敬业奉献“忠诚魂”。为了抢占公安队伍思想阵地制高点,推进公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米脂县公安局强化理论引领,组织民警全面学习党章党规,使全体民警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化活动引导,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群众意识强化思想引航,以青年民警、一线民警、女警3个群体为重点,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思想,倾情组织“关怀”,呼应民警“心声”。

  二、素质强警,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为了全力打造高素质、实战型、能打胜仗的公安队伍,我局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举办警务技战术应用培训班,提升民警的实战应用水平,增强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心理服务,我局聘请心理学专家讲课,给民警进行心理辅导,讲授健康常识。

  三、从严治警,筑牢纪律作风“防火墙”。坚持“以制度管人”的治警思路,着力加强党员领导和民警思想建设,牢牢拧紧思想“总开关”。建立党风廉政阅览室,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小组,在微信公众号开展每周一课,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把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名民警,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对不依法履职尽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破坏队伍形象的,严格依法依纪查办对民警违法不袒护,坚持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及时查处一起。

  四、党建励警,稳固党建基石“主旋律”。局坚持“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狠抓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实行领导分包基层所队模式,坚持业务和队伍并重,明确责任,捆绑考核定期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利用网络平台关注党建理论焦点,真正做到了党的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动坚持典型引路,用身边的人影响民警,用身边的事教育民警,选树一批苏锦富、姬喜东等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

五、文化育警,激发和谐警营“正能量”。坚持文化育警理念,以队伍建设为主线,从公安民警的精神需求出发,不断丰富警营文化内涵,大力开展全警性文体活动,组织登山比赛、篮球比赛、象棋围棋扑克等比赛,与兄弟单位进行友谊足球赛、篮球赛建设文化警营,在机关大楼建设文化长廊及诗词墙,全方位展示廉政、法治、人文和民警文艺作品,在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