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法律服务 >
县法院法律服务小分队“送法”进机关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5-09-08 15:34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法院法律服务小分队“送法”进机关进社区
 
 
近日,米脂县法院法律服务小分队“送法”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全面展开,所到之处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28日,法律服务小分队在党支部书记、民一庭庭长吕剑峰带领下,走进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法治宣传讲座”活动。活动中,法官们以案说法,就与社区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纠纷、经济纠纷、人身损害纠纷、立案程序、证据材料、案件受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宣传讲解,既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关系,又增强了社区群众对当前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9月2日,法律服务小分队在工会主席杨占飞的带领下来到米脂县农村商业银行,为全体员工举办了了一场生动的法律专题讲座。十里铺法庭庭长杜庆丰结合典型案例,对信贷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金融信贷管理、合同履行、抵押担保、诉讼时效、诉讼程序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和交流互动。同时,法官们对金融企业在资金放贷、抵押担保、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为提高员工法律意识,防范信贷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