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法律服务 >
婚姻不易 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6-08-30 16:35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婚姻不易  且行且珍惜

案情简介】常某,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自由恋爱并与同村闫某结婚,婚后初期,闫某对常某百般呵护,小两口日子也算甜蜜。但随着三个孩子的出生,双方经常为生活琐碎事争吵,甚至于对常某动起手来。期间虽经亲戚朋友多次调解,但仍无和好可能现因感情彻底破裂,无法共同生活,故诉至人民法院,请求判令原、被告解除婚姻关系,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审理结果】米脂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当事人依法登记结婚,其婚姻关系即受法律保护。因常某要求离婚系基于闫某实施 了家庭暴力,且提供了被闫某殴打的照片。而闫某辩称自己不是无故殴打原告,实因原告微信结识了不明关系的男人,且一次丢下自己的小儿子离家出走,事后才一气之下动了手。

法院认为:原、被告自由恋爱结婚,且育有三个子女,婚后感情尚好,有一定的婚姻基础,现虽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但法院考虑到三个尚幼的儿女,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原、被告应相互沟通、相互理解,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故原告的诉讼请求依法不予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驳回原告常某的诉讼请求。

 案件受理费300元,简易程序减半收取150元,由原告常某承担。

   【案件评析】家庭暴力是中外家庭常见的一种社会现象。近年来,家庭暴力对妇女权益的侵犯不仅数量上升,而且所造成的伤害后果也有所加重,家庭暴力开始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