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全国“两会”期间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6 09:48来源:司法局作者:司法局点击数:

 

米脂县司法局杜家石沟司法所在
全国“两会”期间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2015年3月6日上午,为做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两会”期间不脱管、不失控。杜家石沟司法所组织9名社区服刑人员,围绕“两会”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转化教育效果,充分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活动情况,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教育、监管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个别谈话,了解他们的近期工作、生活情况,接着在集中教育学习会上,工作人员给各名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学习资料,并且让他们写了近期的思想汇报。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两会”精神,并列举了关于社区服刑人员违反《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反面案例,提醒大家引以为戒,强调务必要在社区服刑期间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社区服刑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保持通讯畅通,与司法所保持联系;二是严格遵守外出、请销假制度;三是定期每周电话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重点学习了《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社区服刑人员须知》以及《陕西省社区服刑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并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到、思汇报、请销假制度以及集中学习考评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服刑过程中,要牢记身份,摆正位置,要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不能做什么”。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的内涵,增强了社区服刑意识。
  集中学习教育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党和政府给他们的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积极改造,争取早日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