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7-01 16:40来源:司法局作者:司法局点击数:

 

米脂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榆林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程序,严格社区矫正监督管理,防范纠正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规范进行,米脂县司法局于6月10日组织基层司法所全体干警召开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社区矫正办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工作流程、日常档案管理和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管理办法进行讲解培训。着重抓好社区服刑人员报到、外出、迁居、进入特定场所审批、警告处罚、提请治安处罚、建议收监执行等重点环节的执法行为,确保不发生实体违法、程序不严、作风不正等执法不规范行为。同时要完善监督管理措施,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的日追踪、周请示、月汇报的管理模式,严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管的现象发生。
最后县司法局长朱绪伦在培训会上进一步强调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防范。会后各所要组织开展一次重点对象走访活动,及时掌握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不安定因素;二是加强监管。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对社区矫正规章制度、工作记录、注意事项进行再强调;三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重要事项,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通过培训,全系统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掌握了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新理念与方法,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立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管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