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法院向社会公开六项承诺
发布时间:2015-09-08 15:3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法院向社会公开六项承诺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针,全面提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米脂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向社会公开六项承诺:
      一、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紧密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刻把握米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做到部署工作、处理问题、审理案件,从有利于米脂发展大局去考量、去把握。严厉打击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提升公众安全感,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依法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继续加强民间借贷案件的审理执行工作,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为法治米脂建设建言献策。
      二、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警素质。强化党性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庭审驾驭能力、裁判文书制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解工作能力。改进队伍作风,强化司法礼仪,规范警车使用,树立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开展司法廉洁专项教育活动,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六难三案"问题,严肃责任追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三、增强担当意识,推进司法制度改革。继续完善新“三•三制”审判工作模式,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完善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维护人民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加强审判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司法水平。完善案件考核考评,把案件质量放在审执工作首位,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
      五、挖掘法院文化内涵,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充分利用米脂文化县积淀,将举办《清泉洗心——全国法院系统书画精品邀请展》,深入挖掘法院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文化强院”建设。
      六、抓好网络信息化建设,全面优化诉讼服务。将各项司法利民、便民、为民措施落到实处。推进新闻发布例会制度,介绍法院工作情况,通报重大案件审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法院网站建设及三大公开平台建设,丰富网络直播、微博、微信内容,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渠道,完善监督制度,强化新媒体时代的司法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