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县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6-04-28 15:1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法院“百日执行会战”解决执行难
为了切实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坚决向执行难开刀”的工作任务,强力解决“执行难”问题.米脂法院神木专案组开展“百日执行会战”专项活动,集中向被执行人名下异地房产“重拳出击”, 严厉惩戒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与权威。
此次专项活动由县法院院长霍静初和副院长杜林军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但在神木县执行过程中,突发状况不断,被执行人对抗情绪严重,专案组决定依法强行入室、搜查,加之异地路线生疏、小区物业不配合,导致执行难度增大的严峻形势,米脂法院专案组干警积极沟通、分工协作、调档取证,多方沟通研究部署、不断改变执行战略,对于各种阻碍、不配合执行的当事人、非当事人员及小区物业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解答。
通过此次“百日执行会战”活动既有效打击了拒不还债的老赖,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对多数被执行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同时节约了司法成本,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实现了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树立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