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杜寿平来米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7 10:4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杜寿平来米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5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寿平来我县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县人大委员会主任、政法委书记朱云,县委副书记曹文波陪同调研。
                      
杜寿平一行先后对县公安局吴家沟治安检查站、三所建设、信息化建设;银南社区的“人口分类化管理”工作;县检察院的办案区、控申接待大厅、警示教育基地;县司法局新大楼;县法院“新三三制审判模式”、“文化强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每到一处,杜寿平都详细听取汇报与讲解,并和政法干警仔细交谈,全面了解政法各项工作情况。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主持。会上,朱云代表县委政法委全面汇报了米脂县政法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并就做好今后全县维护稳定、严打整治、平安创建、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郑重承诺。
    杜寿平在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米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近年来实现了四个提升,一是党政重视程度明显提升,二是维护稳定能力明显提升,三是综治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四是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同时存在三个问题,一是不稳定因素依然很多,二是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三是基础阵地建设不够牢固。并对我县政法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要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四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五是要做好重大舆情的引导处置工作,六是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同时要求,米脂县政法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查找公众安全感调查落后的原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米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