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技术开锁盗窃团伙
发布时间:2016-05-26 08:4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技术开锁盗窃团伙

   5月9日,米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利用图侦手段循迹追踪,成功摧毁跨省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雷某敖、雷某全、万某祥和吴某权4名贵州籍悉数落网。  

5月8日,2名神木籍商人入住米脂县索希亚大酒店,次日早晨9时发现随身携带钱包内的3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其它物品也有明显翻动迹象,而门窗居然完好无损。米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受案后及时调阅了酒店内外的所有监控,发现在9日凌晨3时许有4名男子鬼鬼祟祟进入酒店,并且在楼道内对所有监控探头逐一做了手脚,使监控失灵,不能捕捉四人的行踪动向,1个多小时后4名男子急急匆匆离开酒店消失在我县饮食一条街,当下民警及时与酒店工作人员沟通,发现该4人既不是酒店的入住人员,又与酒店没有任何关联。初步推测此该4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办案民警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合成应用,认真摸排、细致研判,调取海量监控的仔细比对,获取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正欲潜逃的4名犯罪嫌疑人在米脂县金龙酒店门口蹲点守候办案民警一举抓获。

经审讯,雷某敖等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在米脂、榆林、神木、靖边、延安、山西和昆明等多地作案的犯罪事实,现已查实雷某敖等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贵州籍人,均有违法前科,他们为了获取不法收入相邀集结盗窃,4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专门针对高档酒店的入住人员,采用技术开锁手段盗窃房客的随身现金,沿路行窃,得手后迅即转移作案地点。

目前,雷某敖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