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2016年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1 09:5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2016年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5月26处非办组织26个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新世纪购物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县人大主任、政法委书记朱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县公安局局长邢占强主持。县人大主任、政法委书记朱云作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我县非法集资形势、案件处置情况以及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坚决强硬的态度

                                                        
                                                        

次活动主要是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当前我县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有关工作情况;重点宣传《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依法处理非法集资犯罪的通告》。在活动过程中发放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资料5000余份,《榆林市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100问》300本,《榆林市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知识竞赛》400本,群发短信内容16条、悬挂宣传横幅24条、制作宣传展板26块、在公交站牌橱窗内张贴宣传海报11块,并每天早7:30、晚7:30在城区3块大型LED屏播放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视频。

    本次活动开展,得到了现场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纷纷表示一定会远离非法集资、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