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榆林市召开会议部署反恐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04 10:00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数:
    5月23日,全市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维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市维稳工作特别是防恐反恐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防恐反恐各项措施,筑牢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反恐怖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防恐反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经常抓、长期抓,坚持不懈,不断提高我市反恐怖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从我市实际出发,当前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立足预警预防,加强情报信息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强化情报信息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敌动我知、未动先知,及时发现各类行动性、内幕性、预警性信息,把各种捣乱破坏活动发现于未然、打掉在事前。公安、国家安全局机关和武警情报部门要充分发挥情报信息主力军作用,拓宽渠道、深挖细侦,坚持每日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二是要提高处突能力,做好应急防范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早动手,做好防范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尽快组建反恐怖工作机构,完善情报、侦察、防范、应急“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适时开展演习演练,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发生现实危害。要认真落实交通运输、水电气热油、物流寄递、检验检疫、出入境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防范措施,努力形成种类齐全、布局合理、及时灵敏、行动高效的反恐专业力量体系和工作体系。三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犯罪的高压态势。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暴恐分子和暴恐活动严防严控,露头就打,坚决不让其形成现实危害。要严密落实涉恐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严厉打击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我市策划实施各种暴恐活动的图谋,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活动在我市发生。要健全反恐怖侦察指挥工作体系,形成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横向集成、纵向贯通、协同配合的联合侦察模式,进一步提升反恐怖侦察和协同作战能力。要强化反恐怖网上作战能力,公安、安全、通信等部门要强化网上侦控打击措施,严防境内外“三股势力”网上勾联聚合,形成现实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反恐怖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任务分工和要求,研究制定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预案,实名制定岗定责,把任务和要求分解细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责任人。要加强对社会面的控制,在组织警察、武警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的基础上,充分动员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加大防范震慑力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桥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