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业务能力网络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16-09-01 10:33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业务能力网络视频大赛

8月31日下午3时,米脂法院联合县司法局举办了人民陪审员业务能力网络视频大赛,大赛在米脂法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全程通过新浪官方微博 @米脂法院 进行了网络直播。米脂县政法委副书记李光东、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刘宏波、人大法工委主任李光峰、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吕晓燕应邀出席。

                                

本次赛分个人必答、集体抢答、案例分析三个环节,主要围绕人民陪审员基本知识、职业道德、程序知识等方面,综合检验人民陪审员的审判业务能力。大赛中, 10位选手个个风采奕奕、信心满满,全神贯注、毫无懈怠、积极抢答,最终人民陪审员柴军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柴军在接受县电视台采访时说到: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我们人民陪审员业务能力的检验,更使我感到了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大赛通过新浪官方微博 @米脂法院 全程播出,不仅展示了人民陪审员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法律素养和职业道德。还调动了人民陪审员的工作积极性,更使网友们对处于改革中的人民陪审员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得到广大网友的充分好评。有热心的网友评论道: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赛,好接地气哦,阳光司法我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