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旅馆业规范经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14 14:06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旅馆业规范经营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旅馆业管理,规范行业经营,10月27日,米脂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全县各大酒店、宾馆、小旅馆法人进行了培训。全县旅馆业从业法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慕小兵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操作规范。明确行业职责,督促辖区旅馆业单位制度上墙,严格落实“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的登记要求,切实做到人证相符、登记内容齐全准确,确保住宿登记率、信息传输率达到99%以上。二是狠抓合法经营。坚持勤检查、多宣讲,做到法律法规警钟长鸣,严格要求旅馆业主文明规范合法经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加强旅馆业阵地控制,主动铲除“黄赌毒”等违法行为滋生土壤,坚决杜绝行业内藏污纳垢的丑陋现象。三是牢堵安全漏洞。建立治安大队、派出所、专管民警、旅馆业主四级责任体系,督促各旅馆制定治安保卫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配齐安防人员及硬件设施,形成常抓常管的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四是建全前台各类表簿,客房内的安全警示牌、旅客须知,视频监控100%安装,内存必须保持在2个月以上。最后强调民警坚持“查反复、反复查”,滚动排查旅馆业安全隐患,跟踪落实整改措施,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着力营造安全至上的行业管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