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刑警大队再破30余起跨省系列砸车玻璃案
发布时间:2017-01-10 09:20来源:公安局作者:豆腾 段峰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30余起跨省系列砸车玻璃案

“一打击、三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米脂县公安局大队连续作战,全力攻坚,继12月7日破获横跨7省30余县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100余起后,又12月22日破获横跨陕、蒙、晋三省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全局冬季会战专项行动再添精彩的一笔。  

11月21日早上米脂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先后接到9名受害人的报警电话,都称其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刑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研判、分析,发现此9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疑同一伙嫌疑人所为。经汇报审批成立专案组,并将案件并案侦查,迅速开展现场勘查,提取指纹、脚印等现场遗留痕迹物证,围绕米脂县中小旅馆开展走访摸排,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信息导侦,专案组顺线追击,先后辗转榆林、西安、渭南、山西等地,历时24天,行程达五千余公里,锁定了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并发现嫌疑人已潜回西安临潼。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西安,于12月22日将王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驾驶车辆流窜三省十余县,在夜间通过用弹弓钢珠击碎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盗得现金、名贵香烟、白酒等5万余元的财物,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王某已被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