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都是微信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7-04-13 09:30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都是微信惹的祸

    4月11日,米脂一货车司机孟某某因在微信群里散发“货车大罢工”谣言被米脂县公安局依法传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其给予以行政拘留日的处罚。

410日,米脂县公安局安大队民警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发表了一篇题为《榆林货车定于4月10日开始大罢工》的帖子帖子中称:接上级省、市卡车协会通知定于榆林市大货车4月10日开始大罢工外省货车一律不准拉货出入榆林市辖区”。

发现此帖后,民警及时上报局领导并对此事展开调查。此贴是一个昵称为“奋斗”的微信号通过手机微信将“接上级省市卡车协会通知定于榆林市大货车4月10日开始大罢工!外省货车一律不准拉货出入榆林市辖区”这条信息分别转发到两个微信群中,群成员达五百余人。信息在网上快扩散,引起广泛关注,给外地大车司机造成一定的恐慌情绪给社会治安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经调查,发帖人孟某(男,35岁,米脂县城郊镇人)是一名大货车司机,16岁初中毕业后,一直跑货车为生,因生意不太好,故此贴想引起社会关注。孟某某被该局依法唤后,对网上发帖一事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网络上发布的煽动闹事的信息,要明确是非,不转发、不参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必须依法进行,通过合法途径合理表达诉求。如通过不合法的方法和途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