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禁毒大队组织中学生参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28 15:42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学生参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为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防毒识毒拒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抗毒免疫力,为构建和谐社会筑牢基础,6月21日至23日米脂县禁毒米脂县教育局组织2500学生在米脂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每所学校组织学生参观时,公安局、教育局领导亲自到场并作动员讲话。同学带着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禁毒民警引导下走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他们仔细观看禁毒视频、图片资料各类毒品实物展品,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人员讲解禁毒历史、公安局近年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所取得成果和毒品识、毒品危害及抵制毒品的方法等同时,给参观的同学发放禁毒宣传笔记本、宣传手册,要求学生参观后要以文字、图画等不同形式体现观后感,禁毒办将择优给予奖励并在禁毒长廊中进行展示。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自已做起,并向父母、亲朋宣传防毒知识,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