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诽谤法官暴力执法 自媒体从业者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7-06-28 16:22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诽谤法官暴力执法   自媒体从业者被拘留

 

2017年6月3日,米脂法院杜某到局米脂县公安局报案,称:榆林一微信公众号,发布捏造事实的信息,诽谤自己,对其人格、名誉造成了极大伤害,要求该局立案侦查,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该局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网安大队民警进行调查,经过3天的调查取证,于6日,对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违法人员国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6月2日下午,国某在其榆林的公司内,为采集素材,提高粉丝量,将在网络中疯狂传播的两名外国执法人员暴打一名赤身男子的视频,与网络不实举报米脂法院杜某的信息,拼凑合成一篇信息,将其发布在自己经营维护的微信公众号内。因该视频信息内容极为恶劣,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该条拼凑信息在微信中疯狂传播,并被多个微信公众号、微博大量转发。仅在国某自己经营的微信公众号中,阅读量达10万余次。在该信息被转发的同时,数十名网民均认为该执法人员系杜某,以嘲笑、侮辱、谩骂的方式,给予杜某严厉的指责,直接导致杜某在生活中,被其不知实情的领导、朋友、同事、邻居质问、指责。此拼凑信息,也对米脂法院乃至米脂司法系统,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在该信息发布后,有数名网民在留言中,称该信息系不实信息,国某仅在回复中说是两条信息,但未及时更正、消除影响。国某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已对杜某人格、名誉、工作、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和伤害。经局研究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国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