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欠债不还被拍卖 强制腾房显威严
发布时间:2017-10-12 11:00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欠债不还被拍卖  强制腾房显威严

930日,米脂县人民法院神木办案组全体干警在该组组长高雄涛的带领下,来到榆林市区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强制腾房。

米脂法院在执行陕西米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马某某等四人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办案组依法拍卖被执行人抵押给银行的房屋,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该房屋经三次拍卖均流拍,后经变卖,终于变卖成功,但被执行人拒不腾房。

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买受人的权益,执行人员多次和被执行人谈话,对其讲解法律、分析事理,劝其尽快腾房,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腾房,法院遂张贴公告,限期自觉腾房,否则将依法强制腾房。

公告强制腾迁未果后,办案组果断决定采取强制腾房的方式清空房屋交付买受人,但考虑到被执行人三个上学孩子方便就读及安全,故在学校附近租赁房屋供其居住。在执行过程中,所有执行人员严格遵从法定程序、遵守执行纪律、全程摄像取证,搬迁物品井井有序,对房屋内的所有物品进行清点、登记、装箱,并搬往提前租赁好的房屋内。待房屋内全部物品腾空完毕后,办案组随即将腾空房屋交付于买受人。待办案组全体干警从榆林返回至米脂已是深夜2点多,虽然辛苦,看到顺利完成了腾房,使买受人的合法权益的到维护,全体人员开心的笑了。

腾房一直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难点,此次异地执行腾房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切实保障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司法的强制性和权威性,彰显了人民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