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老人欲跳楼 民警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2018-05-10 09:52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老人欲跳楼 民警成功解救

           

    4月11日上午10时41分,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城区枣园坬路某院内有一老人欲跳房顶,请求救援。接警后,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救援,同时,联系120急救车前往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坐在房檐处,双脚向外伸出前后晃动,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下坠的可能,现场情况万分危急。民警迅速找来救生用具铺在房屋院内展开救援。邢占强局长亲临现场指挥救援,安排民警设置警戒区域,疏散围观群众,为缓和老人情绪争取救援时间,安排丰富经验的民警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分散其注意力,协助其他民警隐蔽抵近。但民警劝说未果,老人情绪依然激动。在这危机关头,屋后隐蔽接近的民警利用老人转身的机会,将其拦腰抱住,成功解救了老人,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了解,老人与邻居因一些琐事发生矛盾,后产生轻生念头。目前,公安局正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遇事一定要冷静处理,通过正常渠道合法解决事情,不要因一时冲动,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伤害,更不能因此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