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奋战四十天 破案大攻坚”、“集中追逃清网”专项行动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8-06-22 11:18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奋战四十天 破案大攻坚”、“集中追逃清网”专项行动工作纪实

米脂公安在行动

 

米脂县公安局奋战四十天成功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刑事拘留12人,抓获网上逃犯2人,其中抓获在逃60天以上逃犯2名。

案件一:521日刑侦大队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1起,收缴以火药为动力的改装射钉枪一支,铅珠211发,火药帽131发。经查,20174月份至10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男,28岁,米脂县银州镇人)在淘宝网先后购买了枪支配件,并将配件组装成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公安局取保候审。

案件二:刑警大队成功规劝1名网上逃犯投案,破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5起并追回被盗三轮摩托车4辆,价值达2万元。2016830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平(男,51岁,清涧县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局上网追逃。201864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平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20168月份左右从犯罪嫌疑人高某东手中收购5辆三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平已被公安局取保候审。

案件三:524日刑侦大队破获盗窃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姬某某(男,29岁,子洲县人)20183月份至5月份期间,先后在延安、绥德、榆林、米脂等地以应聘厨师为由,盗窃饭店财物作案10起,涉案金额达三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姬某某被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四:530日,刑侦大队再次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1起,缴获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1支。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红(男,50岁,米脂龙镇人)于20173月份在淘宝网上购买了枪支配件,并将配件组装成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红已被公安局取保候审。

案件五:65日刑侦大队联合桥河岔派出所破获故意杀人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65日公安局接到高某章报案称:本村村民高某唐持刀将高某才捅伤。接到报警后,桥河岔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唐控制,目前该高已被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

案件六:禁毒大队破获贩卖毒品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被刑事拘留,另一人被取保候审。

案件七:城区派出所破获故意伤害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目前犯罪嫌疑人姬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八:城郊派出所破获寻衅滋事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该2名犯罪嫌疑人崔某胜、高某珍均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