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公安局“四增四减”拉近警民距离
发布时间:2018-09-07 10:08来源:公安局作者:公安局点击数:

 

米脂县公安局“四增四减”拉近警民距离

 

2018年以来,米脂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增进警民联动,打防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窗口服务等方面着手,采取“四增四减”工作法,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增诚信减疑惑,提高群众知晓面。该局通过“米脂公安”微博、“米脂警讯”微信平台、《手机报》等网络平台,及时向群众通报公安机关工作情况,增强工作透明度,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增进警民沟通。同时,先后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了“警营开放日”、“监所开放日”等活动,以增进警民互信互动、关注民生为切入点,通过征询意见、接受批评,与群众谈心交心,接近彼此们的距离,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咨询服务,公开执法流程、服务承诺、提高办事效率,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增平安减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该局巡警大队、派出所加强巡逻防范,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整警力部署,提高对盗窃、抢夺等可防性和易发案件的威慑力,减少发案。不断加强对辖区学校、广场等人口密集区的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增强管控实效。开展重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出租屋、网吧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控力度,减少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三、增调解减矛盾,提高群众信任率。各派出所建立了矛盾纠纷化解预警机制,深入开展走访排查,畅通矛盾纠纷信息报送渠道,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细心报送,并逐个分析研究,及时调处,防止一般性矛盾纠纷转化成群体事件和上访事件。坚持规范执法,依法调处,坚持优先原则,注重民警执法中对案件的取证工作,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确保依法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不留遗患。今年以来,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

四、增方便减麻烦,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该局将户政和出入境等各项业务进行整合,建成了便民警务大厅,推出了各项便民举措;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方便群众办事。针对特殊群体和老弱病残等不方便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警务大厅主动上门服务,为群众办理证件。同时,警务大厅增设了座椅,配备了饮水机和一次性纸杯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窗口服务台设置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明细表,以及便民承诺和窗口监督电话等,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