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法院春节后“执行利剑”再出鞘
发布时间:2019-02-15 08:41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法院春节后“执行利剑”再出鞘

 

为认真贯彻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在2019年春节期间继续加大涉民生、涉金融类案件集中执行的通知要求,春节收假后,米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收心聚力,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

                       

2月13日,米脂法院执行局办理了一起关于民间借贷纠纷的执行案件。由于被执行人常某未依法按期履行生效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刘某于2019年1月18日向米脂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常某经执行人员传唤后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向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依法对其进行15日司法拘留决定后,被执行人常某认识到拒不履行民事判决的严重后果,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常某当即兑现案款,故米脂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常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最终执行通知书确定的内容已全部执行完毕。

经过此案的办理,可以让广大公民深刻地认识到,“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从而推动诚信米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