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09:15来源:法院作者:法院点击数:

 

 米脂县人民法院

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7月25日下午,米脂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全面回顾该院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杨占飞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崔利平作了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剑锋对上半年该院审判执行、扫黑除恶、智慧法院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吕剑锋副院长对其分管的审管办、执行局、法警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审判管理水平,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

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马光军宣读了《米脂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19年上半年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崔利平作了讲话。崔利平院长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该院在执法办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质效、执行攻坚、队伍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崔利平院长指出,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要有新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举措。要聚焦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推进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队伍。坚持严字当头,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不断强化监督管理,以“零容忍”态度预防违法违纪问题,确保风清气正。三是在加强审执工作上要有新突破。持续加大对各类刑事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加大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的适用率;穷尽各种执行措施,严惩“老赖”;开展诉前调解、远程司法确认,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处理涉黑涉恶案件,严惩无理缠访、闹访人员,捍卫法律尊严,促进社会诚信。四是在打造智慧法院上要有新成效。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为当事人和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诉讼服务。能用远程开庭的案件全部实行远程微信开庭,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五是在下半年重点工作上要有新认识。坚决贯彻中省市“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要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执法办案和案件质效大提升工程,提高审执工作质效;不断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推动执行工作迈入良性发展轨道;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改革综合效应;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舆情监控,加大安保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最后,副院长杨占飞总结时强调,会后各部门要尽快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