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平安米脂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0 09:17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平安米脂建设工作会议

 

    4月17日,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平安米脂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并讲话,县长高寒主持会议,县级领导赵贵波、胡锦涛、雷琦、常胜贵、董宪、毕华勇、姬治平、何周光、郭锦伟出席会议,各街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平安米脂建设所涉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部门分管副职和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政法工作和平安米脂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9年度平安乡镇和平安单位的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董宪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建设、维护稳定、反邪教、政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宣读了《米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王国忠充分肯定了2019年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各部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治县、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政法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王国忠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各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和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王国忠强调,全县政法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统筹谋划,大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正确认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为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锻造新时代米脂政法铁军,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和更高水平平安米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高寒在主持时强调,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围绕重点抓关键,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米脂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政法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任务,力开创新时代米脂政法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