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2020年政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09:1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2020年政法重点工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决胜之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推进之年,榆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起步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政法机关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
二是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坚决铲除影响境内政治安全力量滋生土壤,切实做好重点人员教育转化管控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重大战略实施。
四是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着力深挖彻查、提质增效、专项整治和长效常治。
五是加快推进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更高水平平安米脂建设。建立健全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全面开展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加强矛盾风险源头防控,切实做好重点时期维稳工作,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狠抓公共安全管理。
六是加强新型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大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
七是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米脂。加强政法工作统筹,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政法公共服务。
八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政法工作根基。做强基层单位,做实基础工作,做优科技应用,做好舆论引导。
九是狠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米脂政法铁军。组织全员政治轮训,加强业务素能培养,严肃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干部交流轮岗。
十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建设。
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政法部门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