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7:38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次全体会议

 

729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次全体会议在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绪荣、王兴政,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对平安建设重点管理县(市、区)进行认定和重点管理的办法(2020版)》,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和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政法各部门分别汇报2020年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胡锦涛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下,全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为目标,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维稳信访安保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排查化解。二是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拓宽渠道广泛宣传,聚焦“六清”持续发力。三是不断深化更高水平平安米脂建设。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制度机制,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着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四是全力推进法治米脂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深入开展“七五”普法。五是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教育,丰富组织生活,严肃纪律作风。

胡锦涛要求,今年下半年,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有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实现三年为期目标;四要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五要切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法治米脂建设;六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