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平安创建暨综治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乡镇平安创建暨综治中心建设座谈会

 

10月22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乡镇平安创建暨综治中心建设座谈会。县委政法委领导和机关各室负责人、各街镇党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就近期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公众安全感调查、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街镇党委书记就平安创建和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专题发言。

最后,胡锦涛书记对近期乡镇政法工作作了具体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街镇要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条例》有关规定贯彻落实到乡镇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落实各方责任,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乡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二是紧紧围绕“六大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要学习贯彻《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的实施意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民生安全;要狠抓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提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新时代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米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实施“七大”工程,提升“七种”能力,抓紧推进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和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要大力推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制,努力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紧扣三年为期目标,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治”行动,深入谋划“六建”工作,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建立长效长治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保障乡镇政法工作扎实推进。各街镇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夯实责任、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务求实效,切实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奋力谱写新时代米脂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