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考核组来米考核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8:09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市委政法委考核组来米考核平安建设工作

 

12月21日至22日,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考核组组长王政瑞一行来米考核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副书记朱绪荣、王兴政,专职委员申连波等人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印斗镇、桃镇、县电力局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20年度全县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召开各届人士座谈会,充分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深入政法单位,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县法检公“三长”进行测评。 

                           

12月22日,米脂县2020年度政法工作考核汇报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市委政法委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及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汇报了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政法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

考核组对米脂县2020年度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提炼亮点、打造典型,统筹谋划好2021年政法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管控,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三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要切实加强乡镇政法队伍建设,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进行教育培训,努力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六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最后,胡锦涛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考核组提出的要求,抓紧整改完善指出的问题,全面做好年度考核及岁末年终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