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4月2日,米脂县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书记李光东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情况,并动员部署第二环节工作。

会议强调,政法委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紧盯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学习内容和没有完成好的环节,要继续补充完善。二是尽快制定实施方案。按照省市要求,抓紧制定出台查纠整改环节的具体实施方案,要紧扣工作指引确定的重点工作,排出任务清单、具体措施、时限要求,措施要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三是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五个必谈”,深化思想发动,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开展个人自查,组织全体干部按时限完成《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在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努力整改的方向。同时要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各项要求。四是强化宣传报道力度。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利用政法部门新媒体平台转载、推送中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广县级政法部门好的经验做法,提高政法干警对开展教育整顿的认识和社会公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和参与度,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积极配合督导检查。3月3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召开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围绕督导重点、督导定位、督导对象和方法、督导整改、督导反馈五个方面作了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中省督导指导为契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持“规定动作”有实效、“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对督导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要全面如期整改到位,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