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深入米脂调研平安建设、政法队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2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深入米脂调研平安建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4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深入米脂县调研平安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拓玉林,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等一同调研。

                 

张守华一行首先来到桃镇综治中心,听取镇综治中心运行情况汇报,查看平安建设工作台账,并就网格化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进行指导与交流,对桃镇“六访六调”“喜林说事”“网格调解”三大特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挖掘乡贤能人特色资源,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紧盯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郭兴庄镇阳石洼村,张守华对果树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基地的种植规模、技术力量、经营模式、生产效益、未来发展思路、困难问题等,对基地在产品销售、技术扶持、发展林经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乡村振兴开新“局”,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稳步过渡。

                

在龙镇派出所,张守华查阅干警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实地察看服务窗口和办公、生活、执法办案场所,深入了解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和民生服务情况,并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务求取得实效。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握在人民手中。要清除害群之马,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整治顽瘴痼疾,强化为民宗旨。要弘扬英模精神,发扬政法队伍优良传统。要提高服务本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他强调,全县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