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413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老干部、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锦涛主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整顿办副主任李光东、专职委员申连波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整顿办副主任李光东同志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第一阶段任务完成情况、第二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集中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内容。各界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和自身生活经历,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政法工作以及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锦涛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要义,也是政法队伍清除害群之马的自我革命,更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必由之路。各位代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人民监督的巨大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县委交一份满意答卷。二是深入联系群众,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来自不同行业,也是各行各业的精华和代表,在一定范围内享有很高的话语权,是架通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因此大家要深入所在选区、单位、企业,广泛地与群众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好意见建议,要原原本本的反映给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群众的解释引导工作。对各位代表提上来的意见建议,我们将严肃对待,认真落实,做到群众的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的意见在整顿中得解决,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的纪律性和保密性。“六大顽瘴痼疾”大都发生在群众身边,有的群众意见很大,有些甚至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交织在一起,极易引发一些不稳定因素。大家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要把握分寸,既要把党中央根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决心和态度讲清楚,让群众敢于揭露、举报政法队伍中存在的不良习气,又要注重涉事群众的正确舆论引导,把解决问题引导在法律的规道上来,达到过程与结果的圆满统一,切不可信口开河,说一些无原则、无纪律的话,引发负面舆情。同时,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第一时间向工作小组反映,确保整治工作迅速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