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6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次集体学习

 

419日,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次集体学习,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政法委专职委员申连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第37、46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警察队伍训词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天津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陈一新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纪要

会议强调,近期政法委机关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方针,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为更好地肩负起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强大的实践伟力。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平安米脂和法治米脂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需求。三要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工作。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全县政法队伍的崭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