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次集体学习

 

423日,县委政法委举行2021年第次集体学习,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十四章,黄超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3次视频调度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传达学习了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和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近期政法委机关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米脂。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平安米脂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二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要在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上持续发力,坚持齐抓共管,始终常抓不懈,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形成持续震慑,努力夺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胜利。三要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具体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对表对标,抓紧查漏补缺。要对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回头看”,第二环节任务“过一遍”,抓紧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做到赶上进度,保证质量。二是针对反馈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省市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县委政法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规定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查纠整改。强化自查自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报告问题的自觉;强化组织查处,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腐败行为重点,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强化专项整治,认真落实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政法委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及时细化完善相关政策举措,明确重点任务,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政法委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把教育整顿与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深入推动教育整顿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