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思想根基,5月11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特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孙红梅,围绕“以案明纪筑牢防线、以案释法警钟长鸣”为主题向大家作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法院院长姬治平、检察院代检察长拓玉林以及县级政法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红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理论、典型深刻的案例,围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时代要求、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的背景和意义、政法系统干警常见违纪违法行为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胡锦涛就政法系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一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创新和加强警示教育,注重运用身边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身边人,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警示力,让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警示教育效果;二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贯到底;三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卡住时间节点,聚焦“七查”和专项整治,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加大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及时查漏补缺,有力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胡锦涛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促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