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5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

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5月14日,米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副书记朱绪荣、专职委员申连波,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办主任和县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绪荣主持。

                                    

会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组组长常建组织学习了《米脂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政法委专职委员申连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东对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有关职责任务进行具体分解落实,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切实做到有计划、有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组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摸清底数、划分种类、列出清单,突出整治重点,精准靶向施策,将顽瘴痼疾整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强化自查自纠的行动力,继续做好做足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干警打消顾虑,放下包袱,严格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调动干警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见人见事。充分发挥组织查处震慑力,积极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案件评查,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动从严党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加强与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专项检查顺利开展。全面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强化法律监督手段运用,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以人民满意的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