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3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5月19日,米脂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县委政法委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专题工作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查,积极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请示汇报、沟通交流,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县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代表县委政法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随后,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紧扣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研究办法措施。

会议指出,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县委政法委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扛稳压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务实推进教育整顿。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自查自纠;要持续强化查纠整改,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强化治建并举,确保真抓实做、见到实效;要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深化查纠整改工作、巩固提高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