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米脂政法网 > 政法动态 >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书记抓、抓书记” 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09:17来源:政法委作者:政法委点击数:

 

 米脂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书记抓、抓书记”集体谈心谈话会

 

5月28日,我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书记抓、抓书记”集体谈心谈话会副市长、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拓玉林,县司法局副局长常飞宇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国忠主持。

                      

王国忠和政法委书记、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从责任履行、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办事五个方面开展谈心谈话,王国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扛稳直接责任,坚决打好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王国忠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查纠不动摇。目前,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已进入了查纠整改“深水区”,要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政法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牢堤坝的坚定决心和思想自觉。要在严查严纠上持续发力,推动问题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在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切实形成“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的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持久战。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扛稳担牢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各政法单“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带头盯线索、带头抓整改、带头做示范,确保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